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15 09:09

640.png

10月14日下午,镇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市委和上级法院最近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全省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部署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重点工作。镇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强调,全市法院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收官,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14160152_副本.jpg

汤小夫院长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法院工作正面临服务保障大局要求更高、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更多元、深化司法改革任务更重和强化队伍建设力度更大等诸多新形势新挑战。全市法院必须认清形势任务,提高做好全年工作的紧迫感。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要牢牢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重要领域、重点环节的改革创新;要勇于直面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推进正风肃纪。

汤小夫院长要求,全市法院和各个工作条线要强化问题意识和目标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全省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推进全市法院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党对司法审判工作的领导监督,全面加强政法单位间制约监督和法院内部监督。二是加速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明确“一站式”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提高“一站式”建设水平,积极推动打造市域治理新格局。三是圆满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聚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审判执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四是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开拓创新开展融入式党建,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尽快启动教育整顿准备工作。

汤小夫院长强调,全市基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院工作“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安排,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完善贯彻落实机制、优化组织实施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机制,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提高做好全年工作的实效性,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镇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章纯钢主持会议并对全市法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会议采用视频形式,镇江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全市法院院领导、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