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接受省级督查

2020-10-16 17:10

IMG_7670

金山网讯 今天(10月1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第一专员办主任马向东为组长的省厅督查组抵达镇江,对镇江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帮扶。上午,督查组召开了工作动员会,会议由督查组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第一专员办四级调研员姜伟星主持,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利林作了工作汇报,马向东进行了动员讲话。

2019年12月开始,镇江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1月份,镇江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成立了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制订整治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晰危险废物专项整治15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2020年10月16日,镇江全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已累计检查产废企业1393家次,共排查发现一般隐患2760件,已完成整治2214项,整改率80.2%,重大隐患3项均已完成整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自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开展以来,镇江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有力指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加强危险废物处置,作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任务,紧抓在手、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监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安全水平。

马向东在动员讲话中提出,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督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到本次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配合,扎实有效整改;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督查的工作重点,采取一听二阅三查的执法方式,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准确把握专项督查的内容,督查过程中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靶向督查,切实落实江苏省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省危险废物处置专项组织督查帮扶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重点督查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危险废物贮存设施手续是否合规、危险废物驻村处置设施的排查情况以及检查危险废物物理危险性排查整治情况,各部门共同完成好此次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李媛 耿业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