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丹徒区扶贫“三会”开展全国扶贫日联合大行动

2020-10-17 17:19

微信图片_20201017171459

金山网讯 今天(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上午10时,丹徒区扶贫“三会”(即丹徒区老区开发促进会、丹徒区扶贫基金会、丹徒区扶贫开发协会)全国扶贫日联合大行动活动仪式在荣炳盐资源区开展。

活动仪式上,荣炳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震刚介绍近年来园区扶贫脱贫情况及防止返贫和乡村振兴的工作打算;丹徒区扶贫“三会”向荣炳园区15户贫困户发放了1.5万元慰问金,帮助建档立卡户、因病致困、退役老兵困难户改善生产生活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017171507

丹徒区扶贫“三会”会长许志涛承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天的活动虽然简短,但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的任务更重、时间更长,丹徒区扶贫‘三会’将扛起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丹徒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力谱写丹徒发展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连日来,丹徒区扶贫“三会”会同多部门在丹徒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国扶贫日为贫困户送温暖、送健康、送服务系列活动,总计为42户建档立卡户、96户因病致困和15名特困退役老兵发放了慰问金13.3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017171521

微信图片_20201017171513

10月16日,在上党镇东沛村,20多名乡村振兴志愿者和医护志愿分成5组,到20户贫困户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实际困难,向贫困家庭发放大米、食用油、棉被、电饭煲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帮助他们克服生产生活身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传递党、政府和社会关心关爱。医护志愿者还开展了义诊和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知识讲座宣讲。(庄芳 耿业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