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省体育舞蹈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镇开课

2020-10-18 00:03

金山网讯(记者 贺莺)16日,全省体育舞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体育会展中心开课,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建安担纲主讲。来自全省13个城市的100名基层一线乡镇、街道文体站长和3年以上年资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项目是体育舞蹈,学习掌握摩登舞、拉丁舞的要领和动作。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怎么才能让专业性较强的体育舞蹈进入社会,更多服务大众?我们举办培训班是一个尝试与探索。”李建安说,培训班上他会将拉丁舞中的恰恰恰、摩登舞中的维也纳华尔兹编成作品,教授给学员们。“学完回去就能跳,一跳就很好看。就像广场舞一样,只要你喜欢都能跳。”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李建安带领学员开始了恰恰恰分解动作的练习。他深入浅出地示范、讲解、分析,几个回合后,学员们已能配合音乐完成作品。学员殷先生表示,从开始的爱好到后来成为职业,体育舞蹈给了他自信、健康、快乐。这次有机会在镇江跟资深专家学习,机会难得,所以他第一时间报名学习。李老师浅显易懂的教学方式让他受益匪浅。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凌志忠表示,未来我市将进一步推广体育舞蹈在我市的普及、推广、提升,更好地助力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