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伊拉克库民党巴格达总部遭示威者纵火

2020-10-18 10: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7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两大执政党之一的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库民党)位于伊首都巴格达的总部17日遭示威者闯入并纵火。库区领导人当天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

据报道,库民党政治局委员、伊拉克前外长霍希亚尔·兹巴里日前要求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撤出巴格达“绿区”。这一言论引发不满,示威者17日闯入位于巴格达卡拉达区的库民党总部,毁坏部分设施并纵火。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后当地民防和消防部门及时将大火扑灭,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库区主席内奇尔万·巴尔扎尼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纵火事件,认为它损害了社会与政治和平,破坏了各政治团体和平共处。

库区总理马斯罗尔·巴尔扎尼发表声明,要求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立即下令对事件展开调查,将破坏分子绳之以法。

“人民动员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和破坏行为,在敏感形势下每个人都要维护国家威望、社会和平,并对安全人员予以尊重。

今年1月3日,美国在巴格达发动空袭,杀死“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汉迪斯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等人。兹巴里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人民动员组织”成员对美军设施发动火箭弹袭击,要求该组织撤出“绿区”。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