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全面育人助成长”困境儿童文化行活动举行

江大文学院和仁爱社工中心携手助学困境儿童

2020-10-18 10:44

金山网讯 17日上午, “全面育人铸魂,争做时代新人”困境儿童益成长系列专题活动在镇江市平昌社区宜乐苑举行。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合唱歌曲、讲授德育专题知识、开展情景模拟抢答活动,与社区困境儿童形成了良性互动。

435

本次专题系列活动由江苏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镇江仁爱社会工作事务中心联合主办,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分为德、智、体、美、劳动五个专题,旨在引导困境儿童加强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困境儿童群体内形成以德为美的氛围;引导他们树立增长见识、丰富知识、培育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的观念;回归教育本质,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坚持以美育人、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困境儿童热爱劳动的意识,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信念。

54234

首先,社工老师和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合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通过愉悦氛围的营造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热情与激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着,围绕以“德”为美这一专题,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三个内容:为什么要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的内容以及思想品德教育的意义。在课程上,爱国教育、集体教育和劳动教育成为课程的核心内容。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国歌与阅兵仪式、讲述关于团结的小故事、播放志愿服务的劳动图片,以最直观的方式引导困境儿童树立起爱国意识,集体观念与劳动态度。最后,通过知识抢答活动,帮助困境儿童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仁爱社工中心的童淑萍和其他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台灯,勉励大家积极认真学习的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112

公益助学活动是江苏大学文学院延续多年的品牌活动,对于儿童的全面发展,提高沟通交流能力、树立正确的三观具有重要意义,在社会组织和社区的指导下,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树立了“公益助学  一起成长”的意识下,并决心将这种有利于社会和谐和发展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钱紫玥   孙梓桓)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