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竞赛今早举行

2020-10-18 11:32

微信图片_20201018110304

金山网讯 为全面提升镇江市调解员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今天(10月18日)上午,镇江市职工培训教育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镇江创业大学举办镇江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队伍岗位业务技能竞赛。

记者从镇江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了解到,本次竞赛参赛选手来自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聘任的调解员和各级工会组织聘任的调解员以及企业调解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共43人。竞赛分为基础理论测试、现场答题、案例解析,全面测试和展示调解员法律专业和理论水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对争议事实的认定和法律、法规适用分析。

据镇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江滨介绍,组织这次竞赛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为了检验当前调解员的能力、素质以及水平;二是选拔优秀的调解员,树立典型,进行示范;三是进一步促进调解员能够钻研业务,自觉地学习相应的业务知识。

张江滨说,本次竞赛为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专门聘请了从事劳动保障维权工作的法律界、学术界人士及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裁决评委工作。对获奖选手,将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分别授予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镇江市技术能手”、 “镇江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业务能手”等相关荣誉。(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