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消防救援支队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回头看”

2020-10-19 00:26

金山网讯  昨天,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对镇江新区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开展“回头看”行动,督促相关单位彻底清除火灾隐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问题。

镇江宏大义乌小商品城部分办公区曾存在“三合一”场所隐患,使用聚氨酯泡沫夹芯板搭建临时建筑,存在木制售贩亭占用消防车道以及部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在此前检查中,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标准》,确定该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责令其将“三合一”场所内进行清空,聚氨酯搭建的临时建筑实施临时查封,责令占用消防车道经营现象限期整改,对发现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现象,责令维保单位限期整改,并对违法行为受案查处。目前,小商品城已停止与“三合一”场所住户续约,内部全部搬迁完毕,拆除了聚氨酯搭建的临时建筑,并对消防设施进行更新换代。

镇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陈辉表示,“三合一”场所是一种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一种以上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建筑,该同一建筑空间是一独立建筑或一建筑中的一部分,且住宿与其他使用功能之间未设置有效的防火分隔。“三合一”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容易形成大面积燃烧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烟雾密集,窒息更危险,灭火救援难度更大。 (俞佳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