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相中宝堰“宝地” 江西人来镇种花

2020-10-19 00:38

jx

金山网讯 (李国平 方良龙)“老板,我今天订20束!”“老板娘,我们今天要30束……”18日早晨,在丹徒区宝堰花卉基地采摘鲜花的江西人杜九英,不断接到客户的订单。

杜九英趁采摘空隙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来自江西南昌,种植和经营各种鲜花已有20多年的时间。以前他们一直在上海和苏州太仓一带种植花卉,后来由于上海、太仓一带从事花卉种植的太多,市场处于饱和,一直打算到其他地方发展。今年年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一家人正好歇下来调研一下市场。

此时,正好有朋友介绍丹徒宝堰可以发展鲜花市场,杜九英经过考察认为,宝堰镇宝堰村没有污染,交通方便,加上周边有一定的销售市场,很适合开辟新的花卉基地。于是,今年5月份,杜九英一家人到宝堰村租用了18亩土地种植花卉。这一批花卉品种是人们俗称的“太阳花”,一共有7个品种。

杜九英说,5月份整地,第二个月花卉就开花上市了。没想到在宝堰种鲜花成功后,市场供不应求。目前,一家人准备“稳扎稳打”,择机在宝堰扩大花卉事业。摄影 李国平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