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镇江:“大党建”聚合力,“微治理”更得力

2020-10-20 11:11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是整建制拆迁社区,近年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全域党建”,促进党建联盟力量整合,切实把“大党建”合力转化为“微治理”成效,以“党建+”为着力点,统筹力量帮扶辖区商圈发展,为居民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着力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1019173419

前不久,在镇江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电影院,近百名润州山路社区居民观看了抗战电影《八佰》。这是社区党建红色微课堂系列活动之一,除了可以加强对居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外,还能支持辖区商圈影院复工复产,为影院经营助力。

随着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的落户和开业,曾经的拆迁社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城居民区成了商业综合体。面对新的服务群体,润州山路社区着力提升商圈服务管理水平,社区党总支依托“全域党建”优势,联合7家党建联盟单位,将“社区+物业+党建联盟”有机融合,成立红色商圈联盟网格,深耕“商圈网格化治理”。同时,社区组织50余名“红色帮办员”,通过“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将党建力量和影响延伸到商铺,社区党组织成为商圈服务的“娘家人”,让商户们切身感受到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019173435

每天早晨和傍晚,协信太古城二期小区内的广场上,不少居民都喜欢坐在椅子上聊天拉家常。太古城二期是一个集安置房和商品房为一体的混合型新建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缺乏。社区网格员在小区走访过程中得知,小区内没有安装便民坐椅,居民散步聊天时无处可坐很不方便。社区立即向党建联盟单位市侨联求助,在市侨联的联系帮助下,一家爱心企业出资购买了6张便民椅,安装在小区内的多个位置,受到大家好评。

近日,在社区老党员李玉海家中,社区工作人员把最新一期的党员送学内容详细讲解给李老听。社区整建制拆迁后,目前有150余名党员分散居住在市区各地,其中60岁以上老党员人数达一半以上。在社区每次的党员学习活动中,经常有老党员因身体和行动不便,无法参加学习。为确保社区全体党员学习全覆盖,“不缺课”“不掉队”,社区创新推出送学上门服务,让一些因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就能过上党组织生活。

微信图片_20201019173432

润州山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亚芳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更多了解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居民排忧解难;坚持党建引领新发展,激发商圈党建新活力,为辖区协信商圈提供更多便捷有效的服务,助力商圈经济发展。(孙晨飞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