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17个入围2020年镇江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 最高将获6万元​资助金

2020-10-20 16:03

1

金山网讯 今天(10月20日)上午,镇江市举办2020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项目评审会。经过前期初步筛选,共有23个项目进入现场评审环节,最终17个项目入围。入围项目均可获得3.6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财政补助。

今年的公益创投活动设置了项目征集、公布选题、项目申报、项目评审、立项公示及协议签订等六个环节。 镇江市民政局在广泛开展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对公益创投进行了改革,包括申报方式改为竞争性磋商方式,同类项目集中评审,更加突显公平公正。项目内容更加多元化,今年设置培育扶持类2个;专业服务类7个,其中为老服务项目2个、儿童及青少年服务项目2个、助残服务项目2个、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1个;其他公益类8个。克服了以往项目主要集中在老年人及青少年、扶贫济困等领域,服务范围较窄,受益群众较少的弊端。资金补助额度合理分档,由申报单位根据资金额度设计工作量,解决了资金额度与项目规模不挂钩的问题。

评审会上,各社会组织针对项目目标、服务对象、服务人数、执行团队等问题进行了答辩。评委会根据项目创新程度、社会效益、参与程度、可持续性、推广程度五项指标,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17个项目入围。

据悉,镇江市自2014年启动公益创投活动以来,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900余万元,先后有157个社会组织的服务项目获得财政资金支持,惠及城乡居民1.3万余人次。凡最终获选2020年度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均可获得3.6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财政补助。市民政局将对最终获选的公益创投项目的名单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下拨启动阶段资助金,及时组织实施项目。(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