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借力进博会 苏州企业为产业升级“买买买”

2020-10-20 21:20 来源:名城苏州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全球展商将迎来东方之约。瞄准进博会机遇,不少苏州企业已规划好了“买买买”的清单。

江苏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最大的国产中压断路器生产企业。不断在研发创新上下力气,让他们拥有市场最领先的产品。

企业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每天都有60台各种型号的智能断路器下线,订单供不应求。这次进博会,不少行业内国际顶尖的企业都要来参展,森源电气生产总监李波准备带着一支学习采购小分队,学学新技术,找找新设备。

李波坦言,开阔视野是企业此次进博会之行的主要目的。同时,企业已经将激光切割机、智能焊接设备等列入了今年的采购计划。“我们就是要瞄准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效率最高的设备,现场看中了马上就买”,李波说。

同样备好预算准备来趟大采购的,还有苏州联胜化学。他们正在研发一种可以防止纺织物起毛球的新型功能助剂,这需要用到5种以上的高分子原材料。

这次进博会,他们早早就瞄准了几家实力雄厚的供货商。

“不是说我们去找,而是他摆在那儿让我们去选,尤其都是最好的东西让我们去选,对我们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苏州联胜化学有限公司纺织化学品项目总经理涂胜宏表示,按照往年的规模,今年企业已经确定的原材料采购订单超过了1000万美元。

苏州是联胜化学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可以生产近100种精细化工产品。如今,他们最头疼的就是厂房水准跟不上生产需求。连续两届进博会他们都去蹲点学习,同行业先进的生产流程让他们大受启发。观望两年后,今年,他们一下列出了十多项采购计划,准备来一次大升级。

“从产业来说,如果我们不动、我们不往前提升,未来就没有机会”,涂胜宏这样告诉记者。

苏州是开放高地,也是制造强市,进博会不仅为苏州从出口导向转向优进优出提供新机遇,更为产业转型升级赋予新动能,让企业充满热情。苏州市商务局介绍,第三届进博会苏州已有近25000人通过报名初审,参会单位近2500家,为历年最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