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检察院开展专项行动,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2020-10-21 18:43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围绕“七色花开,馨香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主题,今天(10月20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会议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年4月12日,镇江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立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联合启动了校园法治共建活动。经过一年多的检教合作、检校互动,142名检察人员任300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课、模拟法庭、云讲座四百余场,会签的涉性侵人员限制从业、强制报告制度,实施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出版的防性侵亲子读本《姐姐告诉我》、建立的“静思园”、“航标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都成为镇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

此次活动中,镇江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会签《关于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就是为了保障校园安全,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深入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据介绍,检察院、教育局、团委将在为期两个半月的时间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制作“预防校园欺凌”视频并纳入班会教育、组织“我拒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签名承诺行动、开设“菜单式”法治教育课等方式,了解我市未成年人、学校和家长的迫切需求,找出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的有效途径,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通讯员 王聪 江励 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