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东吴路北段改造,施工带来“福利”?

市民吐槽:九里街成大型免费停车场

2020-10-21 00:15

金山网讯  “修路是为了道路更宽敞、通畅,没想到路更难走了……封路的一侧成了免费停车场,也没人来管一管,秩序太乱了,有很大的安全隐患。”10月20日,家住香江花城的左女士致电记者,反映了东吴路北段改造后,九里街菜场门外的乱象——原本宽阔的马路成了机动车的免费停车场,从早到晚几十辆汽车排成几排停在此处,不仅严重影响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记者昨天多次前往左女士所说的九里街菜场门外东吴路红豆广场西侧道路,只见在象山桥北侧设置了东吴路北段的施工围挡,机动车禁行。“上下班高峰以及晚上,这里特别堵,原本以为修路的话,这里的车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成了免费停车场了。”上午8时许,骑车送孙子前往实验幼儿园香江分园上学的潘女士见车辆较多,索性下来推行。网友们在网上的“吐槽”也是一波又一波。

对于市民、网友的“吐槽”和质疑,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久召介绍,改造的路段虽然不长,但道路两侧不仅有几个大型居民小区,还有医院、学校、社区等,通行需求量大,部分车辆原本停在施工路段里,但因为道路封闭,无法驶入。“一方面,我们民警已经根据市民的诉求,要求这些车主在停放的时候,让出红豆广场停车场以及香江银座停车场、便道的出入口,对于严重影响交通造成路堵的,加强执法管理,进行拖曳;另一方面,民警将主动对接封堵路段旁的商业综合体和饭店,在机动车出入口设置临时隔离设施,方便行车、行人通行。”张久召介绍,东吴路北段的施工将在年底完工,届时交警部门将建议道路施工方在东吴路、禹山路交叉口设置硬隔离,不断完善、优化道路细节,提供更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