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没有驾驶证 男子竟变造号牌凌晨驾车上路练手

2020-10-21 16:30

金山网讯  10月19日下午5时许,润州交警大队接到指令,要求查处一辆涉嫌变造号牌的小型轿车,该车停放在高家门油库附近小路的围墙边。

润州交警大队接到该指令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进行查找车辆并同时收集监控证据,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红色奇瑞牌轿车号牌被变造成了苏EGC87Y。随即通过综合平台查询到车主汤某的联系方式并以堵塞交通为由通知车主到现场挪车。民警在现场伏击,约半个小时后民警发现有一个体貌特征和车主符合的年轻男子出现在车辆附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经过询问,该男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并辩解说自今年9月30日,该车辆过了年检有效期后,就再也没有移动过,变造号牌仅仅是为了怕号牌被别人偷去和担心年检过期被查,自己改过号牌后就再没动过车。

民警调出前期查询车辆轨迹时发现,该车辆近日经常在凌晨时间段在官塘桥路、观音山隧道及南徐大道行驶,且通过图片比对发现驾驶人就是汤某本人。最终,在种种证据面前,汤某承认其无证驾驶及10月5日晚利用天黑用白色记号笔变造号牌,并在10月5日后利用凌晨4、5点钟,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在官塘桥路南徐大道上开车练手等违法事实。

目前该车辆已被暂扣,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孟宪阳)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