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丹徒区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加速推动便民服务改革

2020-10-22 16:42

金山网讯  人社部于2020年在全系统开展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改革,确定了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三项任务;提出了在2020年底前,实现10个以上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0个以上高频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的“双十”目标。

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丹徒区人社局结合本地人社服务实际要求,对“打包事项”进行合理拆分重组并自我加压,全面保障“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人社服务“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高位开展,局党组多次横向协调社保中心、就业中心和人才中心及相关部门科室联合参与,建立“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组织体系,强力分步实施,高质量推进,构建了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工作格局,为“快办行动”任务完成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分批组织业务骨干赴市人社大厅深入学习研讨,并根据任务事项的业务规程和操作要点,开展全流程业务培训及实操演练,培养“全科”业务能手;采取综合柜员制的区域化办理模式,对10个“打包事项”按照重新修订的工作流程实施受理运行,当前正不断寻找最佳方案合理配置工作人员,实行内部流转一条龙服务,努力实现“一套材料”、“一站受理”、“一次办结”。

丹徒区人社局表示,将以标准化促服务规范,以信息化促服务创新,以资源整合促服务效能提升,不断强化活动宣传,扩大活动知晓率及覆盖面,细化信息共享机制,加快推进系统内信息共享和互认,逐步拓展与相关部门的共享范围,全面提高为民办事效率,为老百姓提供最优最好的服务。(通讯员 李芸 金山网记者 李赟)

责任编辑:李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