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镇江

镇江技师学院青年教师长山论坛走进鹏龙星徽奔驰4S店

2020-10-22 16:03

微信图片_20201022155604

金山网讯 为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校企协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10月21日,镇江技师学院携手镇江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三届第三期青年教师长山论坛。本次论坛以“深化产教融合,着力人才培塑”为主题。青年教师长山论坛45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镇江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镇江市汽车维修协会会长万红宇结合自身管理经验、企业人才现状和我国汽车后市场时代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三方面,就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岗位分布、人才需求、实习实训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当下行业竞争激烈,企业性质在向多元化发展,存在部分岗位人员稀缺、工种不均、市场人才能力弱、专业断层明显等问题,他表示企业迫切需要服务意识强、技术技能强、应用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企业员工代表、技工院校优秀毕业生典型,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车间主管、售后经理王涵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讲述了自身在工作岗位上稳扎稳打,苦练技能,勤勉务实,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企业顶尖技术人才的经历。各系部青年教师围绕论坛主题,结合万红宇和王涵两位同志的讲话,展开了现场讨论。青年教师各抒己见,机电工程系朱平老师回顾了传统的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的政策困局和现实无奈;电器工程系万翔老师分享了她在现行课程教学体系中引入企业元素的思考;基础部王璐老师指出,在基础教学中要引入注重培塑学生三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德育现行,德行为重的观念等。本次论坛在青年教师的现场讨论中落下帷幕。

镇江技师学院2018年1月开办青年教师长山论坛,每学期一届,每届突出一个主题,每月开展一次活动,系部轮流承办,通过讲座、座谈、听课、说课、赛课、读书交流等方式开展。论坛采取积分动态管理,积分前5名的将进入优秀青年教师资源库,优先获得评先评优、岗位晋升、培训深造、对外交流等机会,促进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近几年来,学院青年教师在各项教学、技能大赛中转露头角,取得了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022155615

活动前,镇江技师学院青年教师集中参观了镇江北汽鹏龙汽车服务园。该园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北汽集团下属北京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奔驰品牌和北汽自主品牌的经销商。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现已形成了集汽车销售、售后维修、二手车交易、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多方面功能的汽车服务园区。

今年5月,镇江技师学院与镇江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汽车综合实训中心共建、教师与员工互培互聘、产、学、研合作拓展四个方面内容,开办“奔驰”冠名班,共建“镇江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镇江技师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学院将依托镇江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相关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技术人才。(唐靖棉)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