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邮政烟草终端配送合作正式开启

实现降本增效 更好服务群众

2020-10-23 00:59

qe

金山网讯(曾海蓉 朱灵杰)10月22日上午9时,随着10辆崭新的绿色厢式货车缓缓驶出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印有“中国邮政”标识的车辆与印有“中国烟草”标识的车辆顺利完成交接,镇江邮政正式接棒,开启卷烟终端配送工作。

镇江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左斌表示,卷烟终端配送由烟草公司自行配送转由邮政接棒,有利于打通全市烟草配送最后一公里,是突出国企优势资源、释放管理效能、实现双方共赢的合作。此次双方联手开展烟草终端配送,减少车辆投入、人力投入,实现降本增效,更好服务地方群众。

上午8时30分左右,在烟草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邮政工作人员将一包包整装的卷烟放到邮政车辆上,点清数量后,关上车门,准备出发。据悉,镇江邮政烟草配送项目严格按照“专人、专车、专频次、专线封闭、快速传递”的原则进行规划,确保全市邮政烟草配送项目的顺利进行。项目成立配送项目工作组,在业务对接、运作协调、质态管控、应急管理等各方面制定详细方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邮政部门为保证配送质量和效率,购置28辆全新厢式货车,专门服务于烟草专送。同时加强网络组织规划和切换方案制订,顺利完成配送工作的整体切换,抽调和招聘B2照熟练驾驶员25名,进行一个月的岗前培训,保证驾驶人员熟练掌握配送流程和工作要求。

“我们将借助邮政点多面广线长、服务网络遍布城乡的寄递物流优势,畅通烟草配送最后一公里。”江苏省烟草公司镇江市公司总经理李一匡表示。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