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特色伴手礼线下“练摊” 多款产品代表镇江“成团出道”

2020-10-24 19:19

2

4

1

3

金山网讯 今天(10月24日)下午,由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名城福地 镇江好礼”镇江特色伴手礼评审展示进入了专家评审环节。评审专家在苏宁广场近距离接触26家本土企业的38款特色产品,从中挑选最具镇江特色的多款伴手礼。

美食、乐器、餐具、床品……在苏宁广场一楼的各个摊位前,厂家代表热情地向过往市民介绍自家的产品。其中,既有知名度高的“镇江三怪”,也有各种地产特色的文创产品。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赋予浓浓的镇江特色,将有机会成为官方推介的伴手礼伴走出镇江,成为镇江代表来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的面前。

中华老字号镇江宴春酒楼有限公司携旗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两款产品——宴春水晶肴蹄、宴春蟹黄汤包角逐此次比赛,其中水晶肴蹄已入选江苏伴手礼。此次参评相关负责人倪琦介绍,作为镇江味道名片之一水晶肴蹄乡味浓稠,让消费者对镇江的感受徘徊舌尖,流转心田。

除了老字号产品,也有年轻品牌融入地方特色讲述镇江故事。以蚕丝产品为主的和茧丝绸就将镇江的千年桑蚕文化融入产品当中。和茧丝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郑帅表示,丝绸书籍《宜侯夨簋》讲述镇江“宜”文化,以《瘗鹤铭》为主题的礼盒则将书法文化与丝绸制品结合,传递镇江文化特色。

据了解,本次评比前期线上投票已经结束,得分占比20%,按10分到20分计算,10分最低分;活动当天的线下专家现场观摩参评产品,并当场打分,评审得分占比80%,以百分制计算,按产品品质、品牌文化、地域特色、地域影响力四方面打分,各25分,总分100分,算平均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处长、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锁勇表示,此次活动为镇江首次开展伴手礼评比,以后每年都会陆续开展。比赛通过消费者和专家的线上线下评审选出最终的入选名单,这也促进了企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打磨出更好的产品,将更具镇江文化特色的品牌呈现给大家。(全媒体记者 朱浩 莫文娟)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