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5G科普活动在全省率先开跑

2020-10-25 22:51

金山网讯  10月25日,由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主办的“建设绿色新5G 助力镇江加速跑”5G科普镇江行活动在南山北入口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向市民展示了镇江电信、镇江移动、镇江联通、镇江铁塔、江苏广电镇江分公司在5G方面的应用成果。

图片1

中国铁塔镇江市分公司总经理姚文丹先生介绍我市5G建设和发展的情况。目前我市基本完成全年5G建设任务,市区主要道路及重要场所全覆盖。未来5年,将通过采取景观美化塔、路灯杆、电力杆、监控杆、楼面美化天线、室内分布天线与室外宏站相结合,让5G基站建设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在室内分布系统建设方面,适应5G大规模应用和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处处长、镇江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旸致辞中表示:市信息通信业将继续加大5G建设力度,助力绿色新5G发展,服务智慧镇江建设。

市工信局局长卜晓放指出:我市5G建设从“导入期”正逐步迈向“成熟期”,科普活动的举办可以让更多人获得5G的体验感和收获感,形成“共建共享,以建促用”的5G良性发展模式。在城市管理、产业发展、个人生活都有很多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将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持续性地开展5G科普宣传活动,让5G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5G科普镇江行”,成为我市推进5G建设进程的有效“助推器”。

镇江市首批5G科普志愿者签订5G科普宣传承诺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宣布“建设绿色新5G 助力镇江加速跑”5G科普镇江行正式启动。为绿色智慧小树浇水启动仪式。并与镇江电信、镇江移动、镇江联通、镇江铁塔、江苏广电参观了科普展示台。

图片2

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总经理贺军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据介绍,镇江电信在完成全年基站的建设任务基础上,又分到全省新增容量10%的任务,这一成果跑在全省前列。谈起5G新用户的发展,目前已经有20%的用户使用了5G套餐,新发展的高端用户全部都是5G用户。在应用方面,视频、游戏等新兴应用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未来2年,镇江电信有信心让大部分4G用户转移成5G用户。对于5G未来的资费,他表示会有更加优惠的套餐。更的5G应用将在智能制造上应用,镇江电信已经有3个项目进入全国前60名,这些涉及农机制造、港口物流、机器视觉的项目未来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应用都是示范性的,对产业链有很强的市场前景。

图片3

在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的展台前,大家被展示的5G工业机械臂显示了很大的兴趣。对散乱放置的不同颜色的木块,机械臂能准确识别并搬运到相应颜色的区域。据介绍,结合了人工智能识别和5G技术的工业视觉应用有广泛的前景。

图片4

中国联通镇江分公司总经理殷海云介绍了联通推进我市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与我市大型企业集团合作开发了物联网标签分配中心,成为物流代码标签2.0的专业机构。对电器制造过程实现了物联网追溯和跟踪。

图片5

中国铁塔镇江分公司总经理姚文丹对未来5G信号全部深化覆盖谈了未来的设想。将来在新建小区楼盘在设计与建设过程中,将5G设备与新设施同步建设和安装。以确保新建设项目能享受到5G信号。未来5年,将对原来的资源进一步整合,并与相关部门联合推进。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的普及必将给我们的生活、生产和社会产生日益广泛和深刻的影响。(全媒体记者 杨镇海 曾强 )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