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丹徒站正式挂牌

2020-10-25 00:47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从中铁六局新建连镇铁路站房四标项目部了解到,市重点项目——连镇铁路丹徒站已经正式挂牌。

自9月1日联调联试开始以来,连镇高铁运用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多次进行时速60公里至275公里往返检测试验。9月28日,丹徒站通过静态验收,这意味着丹徒站具备试运营条件。

项目部经理王辉介绍,丹徒站总建筑面积是10000平方米,站场规模是“四台十线”,四个站台,十条铁路线。站房建设完成后,丹徒站将沪宁城际还有新建的连镇铁路合二为一,形成一个大型的综合交通枢纽,有利于带动丹徒区的整体经济发展,完善长三角铁路网。

据了解,截至目前,丹徒站已完成了超过92%的工程建设进度,幕墙安装及内外部装修大面等工作全部完工。建设完成后,丹徒站将成为镇江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站房。

(朱秋霞 张臻)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