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非法捕捞螺蛳1600余斤,4人被抓...

2020-10-26 09:04

金山网讯  近日,扬中市公安局抓获涉嫌非法捕捞螺蛳的吴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吴某等4人利用自备捕捞工具非法捕捞800多公斤螺蛳,尽管公安、渔政等部门多次宣传禁捕政策,可吴某等人依然铤而走险。

10月16日下午,扬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桥中队民警对出城车辆及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吴某等4人驾驶两辆三轮摩托车,并载有自制捕捞网具、皮划艇以及大量田螺,后移送至城西派出所审查。经审查,吴某等人交代,他们一行四人均是徐州邳州人,前段时间在老家刚刚秋收忙完,觉得不能闲在家,就联系商量一起自带捕捞工具来扬中福源河捞螺蛳。

TIM截图20201026090415

10月14日,吴某等4人骑两辆三轮摩托车从老家邳州出发,带着网抄、筛子、轮胎、蛇皮袋等工具,10月15日到达扬中。10月15日、16日四人计两次在扬中市开发区福源港,使用自制网具捕捞螺蛳,共计18袋,800余公斤,且四人使用的抄网系非法捕捞工具。

据吴某交代,四人平时在家勤恳务农,农忙后觉得在家无事闲不住,才犯下大错,对自己一时的糊涂行为追悔莫及。大量捕捞螺蛳会破坏水质生态平衡,非法捕捞的800多公斤螺蛳已被放生。

目前,吴某等4人已被扬中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魏愉又)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