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交警首次发布主城区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率

2020-10-26 12:49

金山网讯 从今年8月份开始,镇江交警部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为形成社会协同治理格局,推动乡镇(街道)交通安全文明指数管理, 10月26日,镇江交警发布了10月份京口区和润州区范围内电动自行车千人违法率。

据镇江交警部门政治处负责人介绍,此次纳入测评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数据共计3.8万余条,包括人员基本信息和违法次数,交通违法的时间段为10月1日至10月24日。采集的数据,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分类,通过与人员户籍地信息进行碰撞比对,筛选出10月份以来,本地区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人次,如果一个人多次被处罚,将重复计算其违法次数,例如,10月13日,京口交警查获一名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经查询,这已经是他本月以来第4次因同一个原因被处罚,那他的违法次数将累积计算。该数据是全市范围内的,而且对于临时居住在镇江的人员,也根据其登记的居住地纳入了统计范围,这也意味着,无论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发生在镇江市任何区域,都将追根溯源,将其纳入到行为人的户籍地进行核算。

记者了解到,根据镇江市人民政府相关管理规定,自10月1日起,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将被依法处罚,在前期查处的违法行为中,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占比较高,但随着群众自觉性的提升,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而交警部门也已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查处纳入常态化管理,重点对违规上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整治。

镇江交警部门表示,本次发布的是京口区和润州区共计13个乡镇(街道)的数据,下一阶段,还计划公布其他地区相关数据,不断提高覆盖面,同时,逐步公开交通事故率等其他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

镇江交警秩序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上级试行交通安全文明指数管理的要求,镇江交警通过大数据研判、科学分析,综合评价某一地区的交通安全文明情况,对于交通违法率较高、事故率多发的区域,将开展针对性的精准治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升片区居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交通违法和事故的发生。(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镇交轩 )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