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爱心送鹅苗——为残疾人打造居家就业服务

2020-10-26 17:36 来源:金山网 辛玥

金山网讯 “我今年又免费领到了20只鹅苗,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乐健义工服务中心,我一定把它们养好,争取早日脱贫。”凌荣令领到鹅苗后激动的说。凌荣令家住蒲圩村,他的妻子是残疾人,凌荣令因患喉癌开刀,花费了10多万元,花光了家中积蓄,还欠了外债,生活雪上加霜。今年,通过“爱心鹅”项目和自己的努力下,如今他已成了一个养鹅能手,为家庭增加了收入。 

QQ图片20201026160217

记者近日采访了乐健义工服务中心团队成员马二毛,他也是“阳光爱心鹅”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马二毛介绍,荣炳盐资源区生态环境优美,是个养殖的好地方,“爱心鹅”项目覆盖荣炳园区蒲圩、胜利、曲阳、高庄、曙光五个社区,精准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30户,发放鹅苗近400只。除了每年免费发放三次鹅苗,还为残疾人鹅养殖户提供饲料,上门饲养技术指导等服务。

据了解,在乐健义工服务中心团队和残疾人养殖户的共同努力,目前,大鹅存活率90%以上,产蛋率60%。今年第一批大鹅已全部出售,市场收购价格为每斤18元以上,每户靠卖大鹅及鹅蛋,收益达7000多元。    

QQ图片20201026160212

为实现助残扶贫,助力乡村振兴,镇江市丹徒区乐健义工服务中心从2019年7月起,开展“金蛋计划”,打造“阳光送鹅苗”公益项目。这一项目采用引导+指导、助智+助技,变输血助残为造血助残,不仅挖掘残疾人有限的就业能力,同时也能激活其家庭成员支持项目的外部力量,让贫困残疾户不出家门也能实现就业创收。

此外,该项目小成本、微风险、短周期,一般三个月就可见产达效。残疾人易懂行,既能吃又能卖,既能增加收入,也可使鹅生蛋、蛋孵鹅,是一个家庭循环经济小蓄水池,也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助残好项目。(金山网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