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公路驶入发展“快车道”

总里程达7000多公里,路网密度居全省前列

2020-10-29 00:28

qi

巢凰山节点效果图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公路总里程达7321公里,高速公路193公里,国省干线公路569公里,农村公路6558公里,全市公路网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190.31公里,位居全省前列。这一组数据背后,是公路部门不懈努力的成果,我市公路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广大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昨天,记者在312国道城区段新线上看到,巢凰山休息区的路边景色如诗如画,令人陶醉。山峦矗立、树木葱茏、池水清澈……白墙灰瓦、飞檐翘角的观景台,车辆停歇,车主小憩。这里是集“历史文化、香醋文化、爱情文化、科教文化、公路文化”于一体,全省文化示范路312国道中最美的一段,被誉为“镇江金外环”。

据悉,312国道城区段新线是我市“一横一纵、一环五射”快速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委市政府在建设苏南现代化示范区规划背景下,推出的大手笔创举。这也是交通人用自己的步伐,践行“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城市发展新定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宁表示,交通强国,公路先行,我市以“一横一纵、一环五射”的快速公路网、“六横六纵五联”的干线公路网为交通主骨架,打造便捷出行的快速交通圈,实现镇江境内任一地点“15分钟上高速、30分钟市达县、1小时直通临近市”的目标,提升镇江主城区集聚力。

八路通达,公路必畅。直达禄口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243省道、直达大港港口的快速通道241省道以及城市快速干道238省道金港大道、五凤口高架、338省道官塘桥路、312国道城区改线段等一批重大公路基础设施陆续建成,见证着我市干线公路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

修一条路、造一线景、富一方百姓。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公路部门开展“四好农村路”及“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擦亮“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金字招牌”。2016年以来,镇江市提档升级完成投资12亿元,其中,完成道路建设约770公里、农桥改造120座,实现村村通公路、公交全覆盖,农村公路网得到全面优化。

我市公路亮点纷呈:美人谷服务区设置公路文化墙,展示公路古今演变历程;金桥大道沿线设立文化墙、文化柱,把镇江的千古传说《白蛇传》搬上运河大桥……漫步城市,生态大道、绿色通道比比皆是。全市公路在保障通畅和高品质的同时,以文化景观为载体,把公路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传播载体,突出“一路一规划、一路一特色”,因势造景,实现公路便捷舒适、安全高效基础上的文化传播力。(蒋慧 渠亚楠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