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首站入镇江

依托“云平台”拓展“一带一路”

2020-10-29 00:29

金山网讯 昨天,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镇江专场)启动,这是全省首次以线上展会结合跨境电商的形式开展专场活动。目前我市已经组织了100家外贸企业上线参展,将依托“云展示”“云洽谈”“云对接”新平台,进一步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

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新业态,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介绍,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抢抓“互联网+”的时代机遇,我市积极推动传统外贸产业与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培育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深耕国际市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在今年最新发布的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结果中,我市向前跨步17位次,居全国第13位。同时,镇江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此次由省贸促会牵头在镇举行的专场活动,将分两个阶段持续3个月。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28日至10月31日是在线集中配对阶段,参展企业将借助敦煌网数字化平台开展“云展示”“云洽谈”“云对接”;11月1日至明年1月27日是在线展览展示阶段,将设置镇江品牌产品推广专区,整合海内外媒体资源,为参展企业提供宣传推介。“省贸促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一直致力于引导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利用政策支持、搭建合作平台,助力提升镇江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敦煌网是线上广交会客商来源的合作单位,将凭借线上广交会跨境专区的运营经验,为此次活动开设镇江品牌企业的展示专区。在展会期间,敦煌网将提供线上Zoom直播洽谈板块、短视频板块、优质商家推荐区、严选优品区、注册&申请样品区、活动等网站页面空间、在线下单购货服务、跨境物流配送以及相应线上宣传推广方案。

目前,市商务局、市贸促会组织外贸企业上线参展的2000余件展品,涵盖纺织服装、户外用品、五金工具、眼镜、园艺用品等多个优势产业,在推动更多优势产业融入国际化经营,深耕欧、美、日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将加大开拓新兴市场的力度。(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