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多形式预防培训降低工伤发生率

2020-10-29 00:30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综合式工伤预防培训,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企业进行工伤危险因素风险评估,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伤预防培训,有效降低工伤发生率。

为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根据国家人社部、江苏省人社厅关于《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我市重点针对工伤事故发生率高、职业病危害因素风险高的行业、企业或工种,通过政府招标采购方式确定第三方机构,对企业进行工伤危险因素风险评估,提出有效的工伤预防措施,并通过多种形式的工伤预防培训,对企业的工伤隐患问题进行针对性改善,促进工伤预防,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

市社保中心工伤保险负责人介绍,参加培训企业的名单由市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确定,通过向企业发函或公告形式通知,列入培训的企业应积极配合参与工伤预防培训。2020-2021年度,由第三方机构完成对企业工伤预防的改善、指导任务。(王翔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