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

2020-10-29 09:57

2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40多年来,镇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更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干,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推进,为镇江跑起来注入强劲动能。对于镇江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压力和困难,要传承弘扬“四千四万”精神,用改革开放破解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实现美好前途的根本出路在改革开放,必须坚定不移进行到底,在聚焦产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资外贸水平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改革开放重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大力弘扬创新实干之风,在改革攻坚的主战场上发现干部、锤炼干部、使用干部,真正让镇江成为“创新创业福地”、成就事业的热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有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求的重大意义,要有“关键少数”的真担当,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扛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职责使命,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干事成事的好本领,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于做履职尽责的疾风劲草,当干事创业的烈火真金。要有自我革命的硬脊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推动镇江跑出“加速度”、争得更大荣光。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推动我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集中力量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攻坚,聚焦聚力补齐短板,打造长江镇江段绿色生态样板。强化对接争取,推动资源整合,谋划推动一批好项目,全力推进动能转换、绿色发展。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重点任务,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贯穿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适应新形势,完善、推介好我市人才政策,讲好人才故事。要开拓新思路,优化、塑造好人才环境,用心用情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不断增强认同感、归属感,真正让镇江能够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

会议研究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级表彰推荐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引导全市上下弘扬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为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凝聚更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