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进驻督导镇江市动员会召开

阮忠良马明龙讲话 刘平出席 徐曙海主持

2020-10-31 00:23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为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要求,全国扫黑办决定开展第二轮扫黑除恶特派督导。10月30日起,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导。当天下午,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进驻督导镇江市动员会召开。督导组组长阮忠良、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刘平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

阮忠良在讲话时指出,这次督导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为指引,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调研长效机制建设重点目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阮忠良强调,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实在在的督导成效助推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督导合力,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希望镇江市以这次督导为契机,借势发力,奋力争先,聚焦“六清”“六建”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的政治意志和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政治担当,打赢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

马明龙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督导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接受督导不仅是完成政治任务,也是展示镇江形象;不仅是帮助发现问题,更是帮助整改问题;不仅是对既有工作的检验,还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指导和推进。要借此次督导的“东风”,进一步巩固“六清”成果,抓好“六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明龙强调,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开展工作,做到领导带头谈话,如实提供材料,配合实地查看,做好服务保障。要乘势而上,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整改问题,促进常治长效,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为推动“三高一争”、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期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健、黄利民、詹立风、孙晓南、许文、王文生、高国成出席会议。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全体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