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投诉维权

拒绝被优惠!这个浙江品牌硬怼京东

2020-11-03 13:40 来源:现代快报网

从11月1日起,双11的第一波抢购就已经开始了,不少FM93听众反映称,在京东一家名为“海伦乐器”的京东自营旗舰店上,从11月1日中午12点开始,出现了10000减1000,20000减3000的大额优惠券。

02203007ikm9

不少先前已经参与预购或正准备打算的消费者表示很疑惑,活动当天的价格怎么会比当时预售和咨询的时候还要更低了呢?

通过企查查数据显示,海伦乐器是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东的线上销售平台,公司注册地在浙江宁波,是一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公司。

FM93记者联系到了海伦乐器京东旗舰店的店长赵先生,他证实了消费者的这种说法。他表示当时如果真的领了这个券,是可以正常下单成交的,价格也会低于预售时商家承诺的价格。

在大额优惠券发放不久后,“海伦乐器京东自营旗舰店发布公告:非常抱歉的通知各位消费者,因京东平台活动力度出现问题,店铺产品暂做下架处理,为此给您带来不便,深感歉意!”

FM93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海伦乐器,相关负责人康经理回应称,“京东双11的降价政策,不符合我们公司的价格体系,所以我们就不参与了。我们双11价格已经降下来了,已经很低了。消费者再拿着京东发放的1000元优惠券去消费的话,那我们就要突破底价,亏本了。”

FM93记者11月2日早上再去京东平台上搜索这家店铺,发现店铺目前已经处于关店状态,平台提示说“非常抱歉,此店铺已经关闭”。FM93记者立即拨打了京东平台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回应称,没有查询到店铺的任何信息,对店铺的关店原因也不清楚。

而FM93记者从海伦乐器方面得到的回复是,店铺本身只是在首页提示“因京东系统问题,拍下商品不发货”,但在店铺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被京东平台强制关了店。

赵店长说,京东平台至今没有对大额优惠券的出现以及关店原因作出具体解释,只是回复过一封简单的邮件,认为海伦乐器的公示说明是在为其他电商平台引流,而没有其他的细节说明。

02203007wflk

02203007bfo3

赵店长说,在电商化的今天,钢琴的价格十分透明,海伦乐器一直坚持各平台价格统一,以免给消费者造成误解和损失,但京东平台发放大额优惠券的行为并没有提前告知店铺,对这些大额优惠券店铺毫不知情。

原来,电商平台上的每个店铺都会有自己预先设置的价格体系,平台上的优惠活动一般都会提前告知商家,确保商家可以控制在参与活动后的价格和自己的心理预估是基本匹配的,第三方平台没有权利干涉并参与其中。赵店长说,“价格都是我们自己制定的,平台对价格没有参与权和话语权,就类似于跨店满减或平台有的优惠活动,店铺都是提前知道的,不管天猫、京东还是其他平台,平台方都会提前公示。店铺也是基于这样的优惠程度,去设置自己的价格体系。”

海伦乐器方面称,以前类似这样的平台优惠券时不时也会出现,一方面优惠券的金额较小,另一方面针对的也是全平台的所有商品,但这次优惠券只在海伦乐器这个店铺出现。康经理表示,受影响的不只他们一家店铺。康经理表示,目前京东上很多店铺都关了,因为双十一期间,京东要强制发放消费券去引流。

02203007b950

目前,为了让提前购买和后续够买的消费者不承受损失,海伦乐器京东自营店已经停止供货。赵店长表示,京东方面目前还未给出任何说法,解释出现大额优惠券的具体原因。

FM93记者已经联系京东方面了解相关情况,目前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稿件来源:FM93浙江交通之声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