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万人游”推出一日游线路

目的地:南京方山风景区、中药科普教育基地

2020-11-06 00:03

金山网讯  四季交替,时间的脚步又匆匆走到了秋天。天空湛蓝,树叶微黄,阳光虽失了夏天的劲道却依然暖意十足。和春天一样,这是一个美得炫目的季节。11月27日,“万人游”推出南京方山风景区、中药科普教育基地一日游。

从三千年前泰伯奔吴、两千年前秦始皇镇金陵王气,到六朝繁华旧事,方山凝聚了半部金陵文化史。明代大诗人许谷所作的《登方山绝顶》对方山的美景作了很好的概括:“天印山高四遥望,振衣同上兴飘萧。深岩芨草秋仍茂,绝顶清池旱不消。”在清代,方山胜景就被列入金陵四十八景之一,即“天印樵歌”。

方山上的定林寺始建于南朝刘宋元嘉十六年(439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为南朝宗教文化圣地、金陵名刹之一。定林寺内不仅高僧云集,而且人文荟萃。南朝时期著名的文学家刘勰,皈依佛门后,在定林寺内久居十余年,完成了享誉世界的文学理论巨著《文心雕龙》。宋代政治家王安石、诗人陆游旅居南京时,都曾到寺中拜访并留下诗篇。清代文学家袁枚辞官归隐金陵后,也常至寺中寻访美景,尤爱寺中的秋海棠,曾作诗曰:“窗前红湿处,万点海棠幽。”

意大利比萨斜塔是世界上著名的斜塔。定林寺也有一座斜塔,比它还“斜”。定林寺塔目前为南京历史最久的楼阁式硬塔,在世界著名的斜塔中,意大利比萨斜塔倾斜度为4度,苏州的虎丘塔倾斜度为3.5度,方山定林寺塔曾经最大倾斜度为7.5954度,经过2003年纠正的定林寺塔斜度为5.3度,堪称世界第一斜塔。

吃完午饭后,我们将前往“南京市中药现代化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健康中科产业集团。在这里,大家可以走进中科药物园,了解300多种名贵中药材的药用价值;在中药现代化生产馆,借助动画、模型及3D打印技术,感受传统中药与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在生产车间近距离观看生产过程、原料与成品的检验环节。

此次活动出发时间:11月27日,价格:48元/人(含餐)。详情请咨询镇江新闻国旅。 (朱秋霞)

咨询电话: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

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镇江日报社附楼一楼门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