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电网侧储能调控“镇江经验”入选国网公司典型

2020-11-06 00:08

金山网讯  昨天,国网公司调度系统地、县(配)调最佳实践、典型经验评审会结果在厦门揭晓。我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报送的管理经验《电网侧储能调控运行精益化管理》成功入选2020年国网公司调度系统地、县(配)调典型经验。

自我市8座电网侧储能电站群投运以来,供电公司积极研究拓展储能调峰、调频、调压、紧急控制、新能源跟随、降损增效六类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储能综合效益。根据储能运行模式及关键运行指标,研发投运了电网侧储能运行分析系统,深入分析储能系统各项运行数据,对储能电站进行有效“体检”,实现储能运行状态指标“全透视”。

经过多轮筛选,我市报送的《电网侧储能调控运行精益化管理》从国网系统2000多家地、县(配)调报送成果中脱颖而出,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2家单位一起展示汇报、集中答辩,最终成功入选。 (朱文韬 尹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