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图便宜,不料买了假车险 吃大亏,出险自掏腰包赔

2020-11-06 00:23

金山网讯 (任偲佳 张凤春)生活中,不少车主贪图便宜和省事,会从“熟人”“朋友”处低价购买车险。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可能给今后出险理赔埋下隐患。日前,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时,就发现了这样的一份特殊“保单”。被告车主伏辉(男,化名)因从朋友手中买了份“假保险”,导致自己的车辆出了事故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

2019年12月底,伏辉的车辆与他人车辆相撞,交警认定伏辉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随后,受害方诉至法院,要求伏辉及车辆保险公司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收到法院传票时,伏辉并不在意:自己投保的交强险保额很高,由保险公司支付赔偿款绰绰有余。

万万没想到,调解时保险公司说的第一句话就让伏辉傻了眼:“交强险保单是假的!我们的系统里并没有查到他的投保信息。”

“这怎么可能!”伏辉急忙拿出自己的保单,交给法官核查。

保险公司现场验证真伪,指出保单的明显漏洞:真保单的保险单号排列遵循一定的规律,而这张保单从地区代码起就是乱码数字随意排列;该保险公司的保险人签章应为椭圆形扁章,全称为某保险公司镇江市分公司,而这张保单的保险人签章处却盖着圆章,名称为某保险公司镇江分公司。

法官从伏辉的话语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原来,这份交强险是伏辉在朋友处以低价购买的。朋友交付保单交时,伏辉并未查验,也没有向保险公司核实。

听到保险公司有理有据的论述,伏辉既无语又无奈。他再三解释自己真不知道所持有的保单是假的,卖给他这份假保险的朋友在年前已经去世,现在无法核实这份假保险的来历。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伏辉与受害方达成了赔偿调解协议,伏辉自掏腰包,赔偿了受害人1.6万元。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