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60只小天鹅“歇脚”过境

2020-11-09 06:37

qw

金山网讯 11月7日中午,作为候鸟迁徙重要“中转站”的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一批60只小天鹅队伍过境。小天鹅们在湖区“歇脚”4个多小时后飞离,而这也是多年来在赤山湖观测到最多的一次。

据湖区鸟类观测者介绍,这批小天鹅是当日中午12时左右到达湖区的,在湖区进行短暂的休息调整后,下午4时许分两批飞走了。特别有趣的是,第一批飞走的里面全是成鸟,而亚成鸟是十几分钟以后第二批飞走的。这意味着,这个天鹅家族分工明确,前面的成鸟负责先行探路,选择落脚点。

记者获悉,近年来,当地政府加大对湿地修复与鸟类监测保护工作的力度,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及周边观测到的候鸟数量逐年增加。从2017年创成国家湿地公园时的128种,升至现在的150余种。当日观测到的60只小天鹅,也是近年来观测到最多的一次,这也说明赤山湖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王维  杨志国  朱美娜)摄影 王维 杨志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