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举办“政协开放日”活动

推动“人民”与“协商”相结合

2020-11-13 05:33

金山网讯 (记者 姜萍)12日,市政协举办“政协开放日”活动,各界代表近20人应邀参加。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各界代表参观了“政协好声音”履职品牌创建展示、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和政协文史展示室,观看了基层协商议事工作纪实片。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详细介绍了政协组织的性质定位和市政协今年的重点亮点工作。大家对近年来尤其今年以来市政协的履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建议。

2020年,市政协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和精气神提振,在助力夺取“双胜利”、组织开展委员主题活动、推进市委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基层协商议事工作、建设使用“智慧政协”平台、政协制度规范建设和机关嵌入式党建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履职成果。

听了大家发言后,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持续“政协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政协、了解政协,根本目的就是要推动“人民”与“协商”相结合,把“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这个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原则贯彻好、落实好。

李国忠强调,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就是要共同把“协商”这个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贯彻好、落实好,把“人民”这个协商民主的重要主体维护好、发展好,把“众人的事情”这个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把握好、统筹好。市政协要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探索完善群众参与协商的程序与机制,要主动倾听民意、反映民声、汇聚民智,围绕党政要事、民生实事和群众难事,把协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离我们很近,委员与我们很亲”。各界群众要树立“镇江的明天只能由镇江人自己来创造”的主人翁意识,通过各界政协委员利用协商议事室、“政协开放日”活动等平台,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掌握协商方法、提高协商本领,更加主动地参与协商、支持协商,在汇聚小我成就大我的过程中,共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共建“强富美高”新镇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