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高专开展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2020-11-13 14:4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营造有利于2020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氛围,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健康意识,11月12日下午,镇江高专学生处举办了题为“新生心理适应”的专题讲座,镇江市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张长春主讲,150余名新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01

张长春长期从事临床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工作,现为国家高级心理治疗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具有丰富的“心育”履历与体验,近年来应邀到机关、企事业、学校、部队等单位作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达两百余场。

02

讲座中,张长春向新生们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及其表现,介绍了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讲授了保持人际关系的技巧、提高情绪管理能力的策略,让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珍爱生命、悦纳自己、善待他人、感恩社会。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好地调适自己,更好地适应环境,用健全的人格、愉快的情绪和健康的心理面对生活,迎接属于自己美好而灿烂的明天。(通讯员 刘燕 摄影 杨文杰 金山网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