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 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

2020-11-13 09:59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为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聚焦“助力‘三高一争’——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主题,今天(13日)上午,镇江全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

句容市郭庄镇便民服务中心

13日上午8时30分,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和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及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来到句容市郭庄镇便民服务中心,面对面听取选民代表意见和建议。赵元柏、夏兴莉、郑俊能、徐庆儒等选民代表先后就加大特色农业推广、解决部分失独家庭收养子女享受扶助、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项目服务、空港新城综合管理提升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明龙一边认真倾听、做着记录,一边不时与选民进行交流。(全媒体记者 胡建伟 马镇丹)

丹阳市曲阿街道高楼社区

13日上午,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利民,与14位人大代表一道,来到丹阳市曲阿街道高楼社区,参加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活动中,16位人大代表围绕“助力‘三高一争’——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的主题,与20多位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代表呼声,了解选民期盼,解答选民疑惑。(全媒体记者 崔骏 谢道韫)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信访接待大厅

13日上午9点,人大代表、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一行,来到镇江新区丁卯街道综合服务大楼接待选民代表。针对选民代表们提出房屋外墙渗漏、水库生态修复等问题,秦海涛仔细倾听,不时引导帮助选民对接在场的新区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着手尽快妥善解决。(全媒体记者 翟进)

镇江新区大路镇大路实验学校北门文体中心

13日上午9点,在大路镇文体中心内的选民接待点,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与镇江新区各级人大代表一同接待选民,倾听民情民意,收集意见建议。选民们畅所欲言,积极表达心声,就人居环境整治与长效管理、社区医院建设、集镇道路改造以及打造镇江新区、扬中市、丹阳丹北镇制造业“金三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建认真倾听记录,并不时与选民代表交谈互动。(全媒体记者 朱秋霞)

京口区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

在京口区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选民接待点,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裔玉乾与选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选民们建议的内容,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拓宽改造及整治出新、合理开发使用闲置地块、加快工业企业“退城进区”、增强商务楼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等方面。裔玉乾一边认真倾听,一边不时记录。(全媒体记者 林兰)

高新区蒋乔街道办事处

13日上午9时,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与镇江高新区各级人大代表一同,在高新区蒋乔街道办事处会议室接待选民,面对面倾听选民代表的心声,收集选民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选民代表们提出的小区绿化规划、加强安保等问题,詹立风作了详细的记录,并表示会立即安排整改,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全媒体记者 单杉)

句容市下蜀镇行政中心

13日上午9时,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来到句容市下蜀镇行政审批局大厅,面对面听取和收集选民代表意见和建议。针对选民们提出的该镇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民生改善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孙晓南、王萍一边认真倾听、做好记录,一边细致耐心地与选民们交流。(全媒体记者 谭艺婷)

丹阳云阳街道花园村委会

13日上午9点,镇江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可可一行来到丹阳云阳街道花园村委会,与花园村委会辖区内7个行政村近30名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选民代表就加快推进122省道句容至丹阳段建设的建议、镇江市辖区内各区(市)医保卡联网使用的建议、关于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民生福祉问题提出建议。陈可可等人大代表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相关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举措,现场气氛热烈。(全媒体记者 马彦如)

丹徒区上党镇政府

13日上午,丹徒上党镇举办了“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活动。市、区人大代表与来自当地的选民代表们“零距离”交流,就选民代表反映的“如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北汽麦格纳多客户智能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生产销售情况”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并做好记录整理,以便日后进一步跟踪落实。(全媒体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