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政代表团来镇考察学习

2020-11-15 00:07

金山网讯(孙晨飞 胡建伟)13日至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党委书记、政委谢强率领党政代表团来镇考察学习,其间,召开镇江——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对口支援座谈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陪同考察。

马明龙在讲话中对师市党政代表团来镇考察学习表示热忱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自2010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镇江市就启动了对口支援第四师工作。十年来,在产业援疆、民生援疆、干部援疆、智力援疆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对口支援工作为主抓手,继续加强同师市的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增强对口支援的综合效益,重点聚焦产业发展、群众期盼、民族团结和队伍建设,在增强内生动力、增进民生福祉、交往交流交融和强化人才支撑上持续发力,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石,真正让镇江与师市携手“跑起来”。

马明龙强调,对口援疆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镇江的光荣使命,是镇江义不容辞的责任。新起点上,镇江市委、市政府将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我市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市(区)、各部门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和责任感,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支持、真心奉献,扎实做好“十三五”援疆收官和“十四五”援疆工作谋划,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生态保护、医疗教育等各方面不断提高支援合作质量水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谢强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镇江市委、市政府和镇江市人民的大力援助下,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对口援疆取得丰硕成果,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好事,招引了一批产业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干部人才,师市援疆工作始终走在兵团前列,双方干部职工群众也结下了真情和友谊,人员来往交流更加密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离不开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镇江市委、市政府和镇江市人民的无私援助,离不开一批批镇江援疆干部人才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谢强指出,师市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在边境管控、现代农业发展、军垦文化名城创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兵地融合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努力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师市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兵团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镇江市委、市政府继续在深化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文化旅游援疆和援疆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支援力度,共同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介绍了镇江市和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援疆工作情况。

在镇期间,党政代表团一行现场先后考察了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米芾书法公园、市政务服务办、港华紫荆农庄、空青村范巷自然村、镇江博物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和中国醋文化博物馆。

师市领导顾爱平、唐志刚、刘振江、陈兵,镇江市领导巩海滨、李健、郭建、陈可可、周凯参加考察或座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