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来镇考察

2020-11-16 00:15

金山网讯(记者 陈志奎)13-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团来镇考察。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等参加考察。市领导马明龙、李国忠、陈可可、徐平陪同考察。

刘新成一行首先来到句容市边城镇青山村参观村史馆,走访青山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青山村根据边城镇政协联络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全镇率先建成经常性、规范性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明确联系村政协委员为协商议事会议召集人,坚持开门协商、开放协商,营造平等协商议事氛围,实现会议协商、书面协商、网络协商、视察调研协商有机结合,做到多协商、勤协商、好商量、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刘新成认为青山村着力推动协商议事室建设,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有益探索。

刘新成还考察了扬中新坝镇新治村新农村建设。新治村坚持以党建促民生、促发展,以“基地+”为统领,培育党员实境教育基地,先后建成乡贤馆及乡贤长廊、道德文化园等党员群众活动阵地。观看乡贤长廊、听取情况介绍后,刘新成来到剪纸艺术体验馆,与非遗剪纸艺术传承人交流,并指出民间艺术只有在继承中创新,才是活的生命。民族艺术不仅要“走出去”,走出国门,还要坚定文化自信,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陈履生博物馆是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先生与家乡扬中开启的扬中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文化合作项目。该馆今年5月试运营,由陈履生美术馆、汉文化博物馆、竹器博物馆组成。参观该馆后,刘新成认为,博物馆收藏、展陈独辟蹊径、独具特色,为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了经验参考。

在镇期间,刘新成还走访了中国醋文化博物馆、镇江市博物馆以及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实地感受了镇江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