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在长江经济带一同聆听幸福律动

2020-11-16 15:24 来源:江海明珠网

信步闲游,芳草茵茵;凭栏远眺,一碧万顷。近日的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成为百姓的新晋打卡地。从曾经散乱污的“生产岸线”到如今江清景美的“生态岸线”,从“求生存”到“求生态”,这里的沧桑巨变论证着“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造奋斗出来的”,烙刻着“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坚定步伐。

恰逢“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期间,来自中央、省市的20多家新闻媒体于此相聚,聚焦“看高质量发展”主题,透过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唱响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凯歌。

大江如歌,一同聆听奋斗的音符。灵动的长江,舞动的创新,让这里不仅“一江清水”更加“两岸精彩”。无论是安徽的“宣纸之乡”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还是江苏南京溧水白马镇的绿色智慧农业大放异彩,又或者是江苏南通如东乘政策东风全力打造“能源岛、产业港”......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长江两岸,时时处处可以看见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画面、四面八方可以听见“拥江揽海、和谐共生”的奋斗号子。

大江如练,一同看见幸福的经纬。江水辽阔,生态底色绘就幸福生活,大力推进的生态修复,如今的“黄金带”早已镶上了“绿宝石”。无论是南通的五山滨江片区,还是泰州的春江花月夜湿地公园;无论是美景如诗画的池州杏花村,还是绘就“万里长江 美在荆江”新画卷的湖北荆州......无论东西南北,壮阔的长江两岸如今步步皆景,长江生态保护的实绩,利在千秋,更跃动在当下百姓的生活点滴。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所说:生态环境投入不是无谓投入、无效投入。这句话在百姓推窗见景的幸福生活中得到印证、在百姓们幸福的笑容中得以传颂。

大江如炬,一同奔向美好高质量。浩浩汤汤的长江,孕育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不舍昼夜的滚滚江涛,更牵动着如今“一带一路”的未来拼搏。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殷殷嘱托到“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朴素情怀;从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到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从中华叙事到世界宏章,人文交流中、民心相通间,6300公里的水道、11个沿江省市的协同发展,一招一式皆诉说着长江经济带“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如磐初心。真心换真情,真情助奋斗,如此长江经济带,怎能不高质量。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沧桑巨变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幸福画卷更需携手画就。长三角一体化势不可挡、长江经济带融合共舞志在必行。只有“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才能真正绽放长江经济带的潜力,在美好的未来听见更加幸福的长江新律动。(静海E评工作室 文/佟小雯 图/陈汉彬)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