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今年前三季度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科技赋能满足新需求

2020-11-16 15:5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在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前三季度,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快速发展,新型消费也正在成为满足人民生活需要、释放国内消费潜力、增强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促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记者在多地走访调研时看到,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部门都在通过实际行动,主动作为、通力协作,为新型消费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江苏无锡这家智慧零售门店,客户一进门,头顶的电子大屏就自动为顾客绘制“肖像”,识别其性别、年龄等基本信息,智能量体、虚拟试衣等设备让量身、设计、选面料几分钟轻松搞定。

科技赋能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共同驱动消费创新变革,一些地方政府倾力打造的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也在培育消费新模式。

在厦门,国内首个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项目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鼓浪屿夜游新场景、新体验。

在苏州,全市65个商圈、5万多户商家共同参与打造的夜经济品牌“姑苏八点半”,政府拿出4000万元承诺“无理由退货”,有退货政府先垫资,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玩得尽兴。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