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老领导老干部参观考察乡村振兴新成果

2020-11-17 00:21

金山网讯(徐蕾 继业 赵丽丽)今年是全面打响乡村振兴“镇江品牌”的关键之年。为了让老干部感受、分享我市乡村振兴的新进展、新成果,16日,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开展了“看乡村新变化,助镇江跑起来”参观考察活动,组织我市地市职老领导赴句容,同时组织200多名市直单位县处级退休干部分赴丹阳、扬中、丹徒,参观考察了今年两场全市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推进会的部分现场。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陪同地市职老领导考察。

在句容宝华山脚下的港华紫荆农庄有限公司,老领导们详细了解了企业农旅休闲结合,建设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的情况。港华紫荆农庄拥有7座现代化智能温室和全国一流的辣椒酱自动化生产线,无土栽培小西红柿、水果黄瓜、辣椒、水培生菜等产品,产销体系初步形成,已初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随后,老领导们考察了句容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该项目主要投资建设童世界乐园、国际会议中心和现代博物馆等产业配套集群,是集多业态为一体的超大型、多元素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作为省“十三五”重大项目和句容“全域旅游”综合体项目,建成全面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将超500万人次,带动就业1.5万人,将推进长三角区域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在位于句容白兔镇的伏热花海庄园,老领导们观摩了这个集花卉观光、亲子游乐、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基地,了解了其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创业,提升乡村环境、促进城乡农业经济发展的做法。在茅山大道东侧的金象温泉谷农业园,老领导们还饶有兴致地了解了该文旅项目打造温泉小镇,开展中草药种植和湖面生态养殖,创造生态价值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有关情况。

钱永波、郭礼荣、许晓霞、吴树南、沙荣盛、张克敏、李茂川等老领导参加了活动。

当日,县处级退休干部分三路参观考察了丹阳华洪药业、张巷村和大亚集团,扬中江之源渔业公司、福源村和扬中博物馆以及丹徒区长山薰衣草庄园、西麓村和水台村等现场,大家对我市乡村振兴呈现的新成果、新气象纷纷给予点赞,认为我市三农工作正打响全国品牌,走在全省前列也更有信心和底气。老领导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实施乡村振兴,为镇江“跑起来”点赞鼓劲。

当前,瞄准“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这一目标,全市乡村振兴正开启新局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着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实现“三高一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