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省“停车便利化工程”督导调研组来镇调研

深入“挖潜”,停车设施进一步完善

2020-11-18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省“停车便利化工程”督导调研组来镇调研2019年度我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记者获悉,通过深入“挖潜”,我市停车设施进一步完善,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停车泊位413251个,其中主城区119593个。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京口区棒棰营停车场、招商北固湾商业街停车场、文广大厦北广场停车场、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以及镇江智慧停车云平台,并以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就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和指导。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解决“停车难”作为城市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将优化停车管理纳入年度民生“十件实事”项目,制定了《镇江市“停车便利化工程”三年实施方案》、《镇江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扬中市和丹阳市也编制了停车设施专项规划。

2019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强政策调控,深入“挖潜”,从利用老小区改造整治、道路出新、闲置地块、项目建设等方面着手,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发挥退让区域城市效能,在市区符合施划的招商北固湾等近十个退让区域设置停车泊位;利用棒棰营危房改造项目结束后的闲置空地建成了占地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共有停车泊位287个,有效解决了棒棰营、南马路、古通巷等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推动市三中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得到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据统计,“停车便利化工程”实施以来,全市每年新增泊位1万个以上,其中2018年全市新增停车泊位10658个(主城区新增停车泊位3647个),2019年全市新增停车泊位11070个(主城区新增停车泊位3836个)。

同时,通过推进智能化管理,不断提升停车服务水平。随着2019年“互联网+停车全覆盖”特许经营项目落地,市区已完成2896个道路临停泊位地磁安装,智慧停车APP会员数已突破8万人,覆盖市区42处停车场共9392个泊位。丹阳市也积极推广智能化管理,研发了停车场智能化值守系统,目前丹阳市所有公共停车场都已实现无人化管理,并完成了与公交系统的数据对接,所有已备案社会化停车场也全部完成数据接入。(朱秋霞 戴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