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和谐四牌楼

公益广告进楼道 打造北固湾小区温馨的港湾

2020-11-18 14:59

文明楼道mmexport1603702748617

金山网讯 今年7月,为进一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北固山社区充分利用自身的条件,着力打造了一批高层次、接地气的文明楼道。用高雅、健康的文化填补了原先被小广告占领的阵地,使原本呆板、冷清的楼道充满了生气,给每天进出楼道的居民带来愉悦的心情。

围绕“安全文化,健康卫生,环保文化,家风家训,书香北固湾”等主题,北固山社区对北固湾二区楼栋进行了一系列拓展性的提升打造,旨在提升小区居民的文明素养,提高居民对小区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

文明楼道mmexport1603702761966

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现代人关注着两大热点必然进入楼道,形成一面会说话的文化墙,随时提醒着出行的居民。醒目的安全标语“交通安全牵着你我他”、“消防人人参与,平安家家受益”,很通俗但是实用,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社区还将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健身等居民感兴趣的信息,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在电梯口进行了文化墙的布置,在提升居民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的同时,真正实现小楼道、大和谐。

文明楼道mmexport1603702764455

在以“环保文化”为领域的楼道,垃圾分类的公益强化成为了重点。旨在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政策,推动绿色文化发展,鼓励居民积极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宣传者、践行者,从而带动居民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为社区文明贡献力量。

家风家训作为“孝文化”的传承主题,永远赶在潮流的点上。北固湾小区虽是新小区,但是老人入住率还是很高的。以家风文明挖掘传统道德文化,促进社区文明,提高社区文化软实力,是社区创办这个文化墙的初衷。“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的文明标语,“忌逞强.睦邻里”等文明小故事……这些体现文明内涵的丰富内容,均在楼道内有所体现。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风承载历史,社会与家风同行。

文明楼道mmexport1603702751666

“书香北固湾”的主题就布置在物业楼栋的旁边,通过设置书籍展架,对文化墙的布置,建立了楼道书吧。丰富的书籍资料好比一个小型的图书馆,有最新的报纸咨询,也有最新的新闻热点,让书吧成为楼道邻里分享阅读,生活交流的好平台,既丰富了楼道文化,又和谐了邻里关系,形成了在阅读中传递书香文明,在书香文明中营造温暖社区良好模式。

居民蔡大爷对记者说:“这些公益广告做的很美观很大气。每天进进出出的,等电梯的时候都会忍不住驻足,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的熏陶,提升自身的素养。”

文明而独具个性,温馨而富有内涵。这是北固山打造楼道文化的核心要求。为了让文明楼道焕发出更大的活力,不同的楼道更赋予了不同的文化特色。社区建设楼道文化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让楼道充满了正能量和文化内涵,成为社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程玉燕)

责任编辑:万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