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和谐四牌楼

江东社区开展户外党课

2020-11-18 14:59

黄桥战役纪念馆

金山网讯 近日,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引领党员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同时,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使党员干部筑牢抵制腐败的思想防线,提升防变拒腐能力,四牌楼街道江东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赴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接受实境教育,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特殊”党课。

“黄桥烧饼黄又黄哎,黄桥烧饼慰劳忙哩!烧饼要用热火烤哎,军队要靠老百姓帮……”一首《黄桥烧饼歌》随着新四军的脚步传遍大江南北,成为黄桥人记忆里永恒的经典歌曲。1940年秋,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领导人在黄桥指挥了著名的黄桥战役。黄桥战役的胜利,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又一光辉范例,大力弘扬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奉献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被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感染。

下午,大家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广场上,一批海军退役的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舰炮、鱼雷、导弹等装备一一陈列,给党员们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近距离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史实资料、仿真战斗场景、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等大量实物,深刻学习历史进程中人民英雄的光辉事迹。

通过实地参观,党员们加深了对黄桥战役和人民海军舰队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国家使命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承先辈遗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赵山杉)

责任编辑:万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