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热,是为了让降温来得更猛烈

昨天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上11月份气温最高的一天

2020-11-19 00:02

金山网讯  29.6℃,在11月的深秋出现这样的气温是不是很让人意外?毫无疑问,这样的气温也打破了2003年11月2日29.2℃的记录,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上11月份气温最高的一天。除了热,昨天的风也有点大,吹得落叶漫天飞舞,夏天的体感加上深秋的视觉效果。

早就知道昨天最高气温直逼30℃,早晨我穿了件薄毛衣就出门了,没想到还是低估了升温的威力。坐在朝南的办公室里,感觉自己就像光波炉里正在加热的食物,赶紧起身拉上了窗帘。没想到,过去在深秋被极度依赖的阳光,在昨天竟然被“嫌弃”地隔绝在窗帘后。走出室外,外面更热一筹,再加上深秋的干燥,说两句话就觉得嗓子冒烟了,前两天还觉得冰人的矿泉水昨天就成了甘泉。总之,在2020年的尾巴,我们又见证了一次历史,感受了一把“热情似火”的深秋。

然而,熟悉冷空气特点的人都知道,前面升温有多热烈,后面降温就会多刺激。热,是为了让降温来得更猛烈。今天,有一股冷空气将抵达我市,它会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受其影响,我市将迎来许久未见的雨水天气。今天我市最高气温直降10℃,并且一路开启“俯冲”模式,23日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0℃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19日小雨渐止转阴,偏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5℃到16℃,最高气温18℃到19℃;20日多云到阴,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14℃到15℃;21日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14℃到15℃。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