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警方查获一批涉嫌假冒洋河系列白酒

你喝的“梦之蓝”可能是假的

2020-11-20 00:04

金山网讯  举杯对饮如果喝到假酒,那就伤心又伤身了。昨天,丹阳警方介绍,南环路派出所成功摧毁一制售假酒窝点,现场查获一批洋河系列假酒。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9月,南环路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一烟酒零售店内售卖的“梦之蓝”白酒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经过连续数日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在丹阳开发区荆林一出租屋内,将制作假酒的淮安籍男子杨某和女子郭某抓获。民警在制作现场还查获了几日内刚赶制出来的一批假冒“洋河蓝色经典”系列白酒。随后,根据线索,民警又在丹阳城区某茶楼,将负责销售的业务员、杨某老乡熊某和何某抓获。

“制作现场肮脏不堪,在一角落里整齐堆放着买来的洋河普曲和洋河系列名酒的包装箱,另一角落处则是横七竖八的空酒瓶及制作假酒的工具。”采访中,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物品被依法查扣后,警方及时与有关部门对接,就涉案物品进行甄别鉴定。

后经鉴定确认,这些成品酒全部为假冒产品。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和郭某交代了制售假酒的违法犯罪事实。自2018年以来,他们采用低档洋河普曲酒冒充高档洋河酒的方式,通过灌装制作大批假冒白酒并售卖至一些中小餐馆和烟酒店,涉案价值累计数十万元。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一箱假冒的“梦之蓝”白酒成本不到50元,嫌疑人以350-400元/箱的价格售卖至各商家,各商家再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正是这其中的惊人利润,让这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

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识别假名酒呢?

警方表示,假酒多是回收真酒盒、酒瓶,灌上便宜的酒。观察盒底及开口处,看有无破损,有无过多粘胶。其次,整箱酒内酒瓶、酒盒和酒箱上的批号是一致的,如果是整箱的,再观察箱子上的封条有无重复粘贴的迹象。

目前,杨某、郭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虞瑜方 王国禹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