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之路

打造资本市场的“丹阳板块”

2020-11-20 00:48

金山网讯 2020年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进年。随着上交所新设科创板,并在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丹阳市以新《证券法》实施为契机,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变“间接融资”为“直接融资”,在鼓励企业上市挂牌方面,近日好戏连台、动作频频:10月14日,丹阳市委市政府新出台了“含金量”十足的《关于进一步鼓励企业上市挂牌的意见》;10月28日,举办了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镇江基地落户丹阳授牌仪式,同时上交所、中信证券专家还就企业上市最新情况进行了解读、举行了资本对接座谈会,另外部分拟上市企业还进行了股权融资路演展示……

丹阳位于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和南京“半小时都市圈”的叠加范围,要素流通高效,资源共享便捷。全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10万余家,其中制造业企业近2万家,规模以上企业800余家,亿元企业293家,百亿元企业4家,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县第12位。截至目前丹阳拥有各类上市、挂牌企业总数已达113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8家,境外上市公司3家,上市企业数占镇江上市企业总数的50%。2020年,“图南合金”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同力日升”在上交所主板已经过会,有望在年底前敲锣开市……

据了解,丹阳已经把企业上市挂牌作为推进产业强市、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按照“上市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通过营造氛围、典型引路、政策扶持、强化服务等措施,不断推进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之路,努力打造企业上市“丹阳板块”。

在新近出炉的丹阳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企业上市挂牌的意见》中,分别对成功挂牌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价值板”、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以及对境外上市和在国内主板上市的企业均给予不同的奖励,其中最高奖励将达500万元。

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镇江基地落户丹阳仪式上,丹阳市领导表示,这是丹阳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丹阳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喜事。自此,丹阳优秀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多了一份更专业的助推力,增加了一个就近的资本市场高速入口。丹阳市将秉持诚信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做好对接协调,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和企业,为上交所业务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