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南京市人大来镇调研宁镇扬一体化发展 徐曙海陪同调研

2020-11-20 09:51

18日、19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率队,来镇调研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句容宝华万城青年人才创业园、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项目、宁镇共建合作示范区建设、镇江市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理项目、金山湖CSO溢流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每到一处,龙翔一行都认真听取汇报,不时提问交流,详细了解情况。

句容市宝华镇三面与南京相连,宝华万城青年人才创业园与南京高校合作紧密,园内有南京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宝华分园、南京林业大学水杉创客空间、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宝华分园等,2019年园区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1亿元、纳税超过660万元。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项目,是镇江融入南京都市圈、支撑宁镇扬一体化的先导工程,改造后镇江到南京的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同时,宁镇合作沿312国道将建设产业创新走廊,312国道快速化将为产业创新走廊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龙翔指出,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是事关宁镇扬三市长远发展的重大命题,有利于推动城市均衡协调发展,有利于高质量建设南京都市圈,有利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京与镇江紧密相连,百姓间经常走动,经济间交流频繁,实施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两市要加强对接,强化协同,一起进行顶层设计,共同制订规划、共同商定方案,确保宁镇扬一体化发展落地落实。

徐曙海表示,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镇江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重大机遇,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法狠抓落实,推动宁镇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腊军,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邵建光参加调研。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市政府秘书长贾晟陪同调研。

(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