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为炫耀成果 小伙偷螃蟹发视频

2020-11-21 00:05

金山网讯 小张平时喜欢开着车四处钓鱼,是朋友圈里有名的“神钓手”。没想到,神钓手不仅钓到了螃蟹,还给自己钓来了牢狱之灾。

10月6日,小张开着车来到扬中市西来桥镇的一处度假村附近,刚准备享受一下惬意的垂钓时光,突然发现有一名男子手拎一只塑料桶急匆匆的从身边经过。小张瞥了一眼,发现桶里面都是螃蟹。小张沿着男子来时的路寻去,发现前面是一片别人承包的蟹塘。趁着四下无人,小张动起了邪念,想搞一点螃蟹带回家吃,便在蟹塘边捡了两个破旧的地笼网下在了塘里面。

第二天,小张开车来到了昨天下地笼网的地方,将网里的螃蟹捞了上来,一共14只,都是母蟹,每只约2两重。小张随后又将两只破旧的地笼网以及自己从家中带来的7只地笼网一起下到了塘里。为了庆祝自己的成果,他还拍了短视频庆祝。忙完后,小张便带着螃蟹回到家中美餐了一顿。在随后的几天里,小张一共4次来“取走”螃蟹。11日这天,小张再次“取完”螃蟹准备离开时,被蟹塘的承包人抓了现行。

小张因为盗窃罪到案后,深深地表示自责与后悔,面对自己拍摄的视频,更是羞愧难当。检察官考虑到小张较好的认罪态度及赔偿被害人损失的情节,依照法律规定,对其从轻量刑处罚。

目前,该案已由扬中市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公诉。(路小朋 范海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